close
心理,自己的,因素,自我,我的 提問: 心理素質差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心理素質差怎么辦?總讓自己處于憂愁狀態,導致自己身體不好。 医师解答: 相信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,心理狀態是受到許多因素影響的,本身的心理狀態、周邊環境和周邊人的言語、作為等都是形成人某段時間心理狀態的因素,一般來說,本身的心理狀態倒并不是很重要的,相比較,外部因素對人的心理影響更為重要,當一些不利的外部壓力刺激到人時,就需要一些自我的心理安慰,這其實就是一種暗示,用以緩解心理壓力對人類精神的不利影響,這種緩解心理壓力的能力,常常被人稱作心理素質,其實就是一種自我調節。一個人的心理素質,其實要提高并不難,如果遇到強烈的心理壓力時,要反復地對自己進行安慰,就跟自我勸說“事情沒那么糟,會好的”,并且要強迫自己去相信這個對自己的安慰,并信以為真,將自己的安慰看成理所當然,這樣就可以了,或許這是一種自我逃避,但卻是行之有效的方法,可以去試試,或許會有幫助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