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不,的是,我是,都要,有可能 提問: 曾經的淚水,過去的滄桑 問題補充: 我出生在一個不幸的家庭,父親曾經得過精神病,后來服毒自殺了。那時我才8歲。我上有一個姐姐,下有一個弟弟,還有一個老奶奶。一家五口,就完全靠我母親一個人早出晚歸拼命干活供養著——沒有扶貧款,沒有來自國家和社會的任何救助,連我們三姐弟的學費都從來沒有少給過一分錢。我只有一個親大伯,是教書的,曾經拿了幾本作業本給我,但刻溥的伯母看到了一把搶了回去,說是她的兒子要用。最痛苦的是三、四月份青黃不接的時候,一年的米谷已經用盡,田里的水稻卻還未成熟,只能靠借米度日。有時只能吃些雜糧,菜是經常沒有的,有時用一些雜糧代替菜,有時只在粥里放一些油鹽,有時在粥里放一些白糖,有時僅僅是煮一些人家磨豆腐過濾后的豆腐渣來吃,有時什么也沒有。“三月不知肉味”在我們看來,簡直是無病呻吟。最辛苦的時候是農忙。也許是生存所逼,我所知道的人當中,我母親是最能干活的,我沒有看過有人比她插秧插得還快的;她挑的但子之重,連高大的男人看了都自嘆不如;她割禾的動作看得我眼花燎亂,往往我才割了半框,她身后就已經放著好幾擔了。干起活來也似乎經常沒有時間概念,每每在晚上,當別的人家都已沖完涼吃完飯正在看電視的時候,我們姐弟三人還站在門口望著漆黑的夜晚盼望著母親的歸來;我甚至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次,我母親被人背回家里,說是暈倒在田坎上了……就這樣我母親不知吃過多少苦頭,硬是把我們姐弟三人拉扯大了。到了我和姐姐都上了初中時,生活實在無以為繼了,我姐姐初三只讀了半年就綴學出門打工了。臨走時,我姐姐一聲不響的在家門口站了很久,直到母親在旁邊催促說車已經到了屋后了,她才號啕到大哭提著袋子走了……后來姐姐陸續從深圳寄回來一些錢,我們的生活才稍微好了一些,我也一直讀到高中畢業。 医师解答: 人生是這樣的了,小伙子,要人窮志不窮才行呀!窮的滋味我是知道的了。這世上人最怕的是兩樣東西呀:第一,人不能窮。第二,人不能老!記住不論窮不窮都要珍惜眼前東西!只要生命在一切皆有可能!祝你家明天更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