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力,的是,也是,比我,而我 提問: 我22歲才讀大三,我覺得我很不正常。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的一些高中朋友都去上海,北京或日本工作。而我卻來到一個大學城里面讀書。這個大學城在一個山溝里面,交通閉塞,只能靠互聯網了解外面世界!看著那些朋友比我年輕就親自的感受到外頭的美麗世界,而我22歲了,卻只能通過書本了解外面。現在我動了輟學的念頭,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呵呵,您比我強多了,我22歲的時候才讀大一,感謝大學的四年讓我懂得了讀大學的齊頭并進的三大任務——第一,多讀書(專業書籍、哲學書籍、成功勵志書籍、身心健康書籍、休閑書籍等等),學會組織和利用知識,培養創新思維能力;第二,多參加人際交往和社會實踐,學會組織和利用眾人的智慧與力量,培養超越自我適應社會的能力;第三,多結交朋友,學會與異性相處以及愛與被愛,進而發展愛情培養盡義務、負責任、享幸福、獲照顧的對等的親情實踐能力。您說“我的一些高中朋友都去上海,北京或日本工作。而我卻來到一個大學城里面讀書。這個大學城在一個山溝里面,交通閉塞,只能靠互聯網了解外面世界!看著那些朋友比我年輕就親自的感受到外頭的美麗世界,而我22歲了,卻只能通過書本了解外面。”其實我要對您說的是人生來就具有一種獨一無二的遺傳特質和‘靈魂’。每一個人不僅遺傳特質是獨一無二的,而且‘靈魂’也是獨一無二的。所以他的經歷以及行為也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現在您最重要的就是完成自己的學業,切切實實走自己獨特靈魂所追求的獨特之路,發展出一種系統的、批判性、創造性的思維能力。只有發展出了這種思維能力,我們才能在日后的生活與工作中敢于創新、善于創新,進而有所作為、有所成就!不知上面我說的是否對您有所助益,您的朋友楊永龍敬請您批評參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