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舌炎,口角炎,本品,也是,不良 提問: 維生素b2能多吃? 問題補充: 我的口腔總是有點潰瘍,要吃維生素b2,每天吃2片(5毫克/片)X3次.不吃就會犯一吃就好,幾十年了就這樣.我聽說正常人b2只需1.6毫克,我怎么要那么多?再說我蔬菜水果也是吃得不常人多啊.我會有什么特殊的病啊,那樣吃會生癌?正常人b2只需1.6毫克,是嗎? 医师解答: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,當缺乏時,就影響機體的生物氧化,使代謝發生障礙。引起口角炎、唇炎、舌炎、眼結膜炎和陰囊炎等,故本品可用于上述疾病的防治。體內維生素B2的儲存是很有限的,因此每天都要由飲食提供。維生素B2可被光破壞,在堿溶液中加熱可被破壞,從而造成維生素B2損失,另外,吸收不良也是引起維生素B2缺乏的常見原因。 成人每日的需要量為2~3mg,治療口角炎、舌炎、陰囊炎等時,1次可服5~10mg,1日3次,在空腹服用本品,吸收反不如進食時服用,故宜在食時或食后立即服。 無不良反應。但在病情好轉后可減量維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