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自己的,你有,有什么,你自己 提問: 自閉少年的自白 問題補充: 我父母只有我一個兒子,一個心肝寶貝,我十幾年來未損壞一根毫發,未跌過一小交。我很感激他們,很感激他們培養了一個懦弱的人,他們雖然沒有能力供我讀大學,但可以叫我安安樂樂地呆在家里不出門。我不怪他們,只怪我自己,我恨我自己。我今年已經十八歲了,我小時候長得像個靦腆的女孩子,很容易被人欺負;所以他們把我照顧得很周到,我童年時代沒有玩伴,基本上沒有什么快樂,我現在不是因為沒能上大學而苦惱,而是因為自閉苦惱。我的眼睛已經開始近視,我很怕見人,我走出去就會聽到人們說大家閏秀出門了,小孩見了都會笑話。離開學校,我徹底變成了個套中人;每天只有畫筆與爛書陪伴我,讓我生活在童年時代的美好幻想里,構思我一部多年夢想的科幻小說,我決心去完成它,讓它帶我走進一個夢幻的世界里。可是在現實中我走不出一小步,沒有人喜歡和一個自閉的人做朋友,我以為寂寞是深化小說的靈魂,它卻叫我快發瘋了。之前我跟老鄉下工地干活,我一聽到他們談論我是個自閉兒就很自卑。我想活躍起來,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是個自閉兒,我想重新振作做另一個自己,做一個健健康康的人,可是我抹不起心里的陰影。我整天翻看那些人生哲理書,越看越頭痛,越看越煩惱。這個年齡段沉默是致命的,我不想在沉默中死去,我明白這個道理已經遲了好多年。初中時候沒有去交知己同學朋友,村里的同齡人也不想欺負這個受保護動物。我在QQ里交的朋友都因為知道我很自閉而不想理我。我希望有人能和我做朋友,我把QQ號寫上,我渴望有朋友,渴望一些鼓勵。我明年要嘗試去找份工作改變一下自己。我想得到一些支持鼓勵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根本就沒有什么自閉癥!感覺上,你有點郁抑癥,但也不是,而不是自閉癥!我給你分析一下。你僅僅是自卑心太強,猜疑心有點重而已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你的問題來源于你的遭遇。1、你性格很內向。好靜不愛動。又不怎么說話。而且還表達能力,或通俗點說叫口才。有待改進。這個問題,你估計把責任往父母身上推了吧,因為我看的出你語氣里有些埋怨的意思。因為父母太疼愛你,而且他們也是那種比較老實的人,也是不擅長表達的。而且怕你受到傷害,總希望把你放在身邊才好。這個在我們家鄉也很普遍。父母對小孩管教是很嚴格的。做這也不行,做那也不好。初衷是說:怕自己孩子受到什么傷害,而結果是阻礙了孩子的某些能力的養成。所以,你基本上,小的時候就沒有什么朋友。我自己性格也蠻內向的,而且也不擅長表達。如果你信,你可以打電話給我試試。。。。有一段時間,我也蠻埋怨父母的。但后來想想,能力的養成,是自己努力的結果。父母沒有提供那樣的條件,不是他們的錯,因為他們已經盡了力。想想父母對自己的愛.有什么不可以釋懷的呢!?2、因為自己在別人面前,表現不好。所以你感覺很丟面子。在你心里,你是希望可以想別人那樣。侃侃而談。成為大家的焦點。但你做不到。每當自己想要去嘗試的時候,你就害怕。緊張!認為自己不行。因為在你的話里,我看到你自卑的心。就是說,你信心不足,對自己很多方面,都不滿意。看不到自己的優點。因為別人嘲笑你。你感覺沒有面子,而苦惱。漸漸的開始就否定自己的一切。慢慢的,你的優點也被你否定了。開始看不到自己的優點。這樣,每一次,你想嘗試做什么事情的時候。你開始猶豫,反復思考自己行與不行的問題?害怕,如果自己表現不好的后果。最后,你的害怕戰勝了你的勇氣。于是,很多時候,你選擇了退縮。你很清楚,退縮帶給自己的,沒次都是自責與痛苦。這個是對心靈的折磨。3、別人帶給你的都是打擊,讓你有很重的挫折感!所以,漸漸的你開始回避他們。因為你害怕被他們笑。這個是你的心里陰影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綜合上面的分析。可以斷定的是:你大部分的時間,都生活在情緒低落當中。整天提不起什么興趣來。而你也蠻喜歡看書的。在某個地方了解到一些關于自閉癥的信息,發現自己身上的某些癥狀與自閉癥相似,就認為自己有自閉癥了。這個是個錯誤。如果心理問題那么容易診斷的話,那還要所以心理工作者去大學里學至少四年做什么呢!?如果不是你自己診斷的,那么就是某個人這樣說了你,然后別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跟著別人贊同了那個說法。于是,有人說你有自閉癥。說的人多了,你自己也相信自己有自閉癥了。4、但是,你了解到的,認為自己有自閉癥這個信息。這就給了你一個借口。一個逃避,或者說象別人解釋你的窘態,或者換取別人對你的同情的借口。所以,別人才知道你有自閉癥,而這個自閉癥就是你自己說的。至少網友是這樣知道你有自閉癥的。對嗎?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的意見是:1、首先擺正一個心態。不要在哭泣你自己現在有多么糟糕了。這個已經是過去的事情。或許這個結果給你現在的生活帶來很多不方便。但已經是事實。那就沒有什么好煩惱的了。趕快去彌補。因為你還年輕。如果你現在整天的這樣煩惱!今天這樣,明天也這樣,后天還是這樣....一年,兩年仍然這樣。。。你的問題還在那。25歲這樣,30歲這樣。40歲還是象現在這樣....那么你就沒有救了,因為你已經習慣這樣逃避。在一點。你現在暴露出你若干的問題,若干的不足。你為什么要煩惱呢!?你難道不覺得這個是個機遇。你改善自己,突破自己的一個機遇嗎?誰能有你這樣的機會,發現自己這么多的不足。一旦你克服了這些困難。改善了自己的能力。就意味著突破。第三點:不要太在乎別人怎么看你。你真的以為在你身邊的那些人面前取得什么面子,很有意義嗎?想想吧!2、如果自己想做什么事情,就要拿出勇氣。去改善自己,學習鍛煉自己能力,丟面子不丟人。當你有天,成功了。他們會明白,真正的小丑是他們。我看了你的上面的問題。我發現你的文筆很好啊!這樣要鍛煉出好口才并不難的。加油!性格是可以改變的!關鍵是你敢不敢去挑戰你自己的不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