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里,自己的,都是,也是,老公 提問: 戀物癖心理,是怎樣形成的??如何冶療呢.謝謝. 問題補充: 我超級喜歡物品,特別是女性衣服裙裙,絲巾,等等. 遇到一件喜歡的衣服,不買二三件,好像就沒有安全感,很怕用舊用破以后, 會永遠失去它. 平時也舍不得用,既使不用,時常看看也賞心悅目. 這是什么心理因素,一般是怎樣形成的.如何治療呢.謝謝 我是女性. 請大家盡量不要轉載.謝 医师解答: 樓上的分析太細了吧,樓主的行為沒到達到你的這種程度。我認為樓之所以這樣,完全是個人生活的習貫問題,平時生活中沒有人去幫她節制,現在的女孩子都是一個人在外面,想怎么樣就怎么樣,自己感覺到心里舒服、滿足就行了。我從前也是對自己喜歡的事物表現的心里都是比較熱烈,跟心里藏不住的喜悅是一個意思。 看到喜歡的衣服,巴不得快點買到手,多買幾件,碰到自己喜歡的人,巴不得天天看到他,天天和他說心里話,看電影也是容易觸景生情,感人的想哭,好看的想多看幾遍。就這樣,一種性格問題,一種生少的習貫,這種性格通常就是對自己喜歡的事物表現的很熱、很直接、不會壓制自己的情緒。這不是一種心里病,也沒必要去看心里醫生,我現在結婚了,老公、小孩家庭的壓力,使我不會象以前這樣了,懂得了家庭生活,是要靠大家共同的努力,買東西考慮的不再是自己的喜好了,因為心里還有老公、小孩,自己買那么多不如給老公也買一件,有高興的事情也不會象以前一樣,因為你說出來老公會分享的的快樂! 所以樓主要尋求治療的方法,我想最主要是心里、性格方面的問題,隨著心里的成熟,社會經驗的累贅,生活習慣、生活條件的改變這種心里會慢慢改變過的,最基本的問題就是自己不要把這種心里當成一種病,放開心懷為家人想想,多為愛人想想,多為家里考慮,我想這毛病也會不治而愉! 說了這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,祝你生活愉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