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胃病,刺激性,工作,胃炎,阿莫西林 提問: 糜爛性胃炎的治療問題 問題補充: 本人男,21歲,平時胃口好,排便也規律,但經常不時胃部隱痛大概一年多了,今去醫院做胃鏡檢查結果如下胃竇:粘膜散在的米粒樣糜爛,紅白相間,以紅為主,未見出血及潰瘍,蠕動尚可。其他部位好象都沒什么問題,診斷結論是說糜爛性胃炎。我由于工作關系要上夜班生活無法規律,但是我不抽煙不喝酒,網上查了下這病好象很容易復發,請問我的情況能否完全治愈不復發。今天醫生先開給我“奧美拉唑”和“啊摸西林”,下星期還要去拿進一部的診斷報告,我主要想問下,我上班是1早班1晚班再雙休的班制,是否會影響治療效果而無法痊愈,將來反復發作呢? 医师解答: 慢性糜爛性胃炎,屬于慢性胃炎和一種特殊類型。飲食不當,病毒和細菌感染、藥物刺激等,是引發本病的主要原因。治療方法:1、奧美拉唑 20mg 1/日,,2周; 2、麗珠得樂(或用膠體鉍)110mg 4次/d,分別于餐前30min及睡前服(保護胃粘膜、抗幽門螺桿菌);4周。 3、阿莫西林或克拉霉素 0.5 2次/日,抗幽門螺桿菌 2周。 胃病容易復發,一定要按療程進行規范治療,必要時在春末、秋初(3、9月份)進行藥物防治。如胃炎復發時,可重復上述療程治療。 胃病調養:引起胃病主要原因有:1、工作與精神緊張——可抑制胃腸蠕動,使胃粘膜血流量減少,損傷胃粘膜。2、工作生活不規律,可使生物鐘紊亂,導致胃腸功能失調。3、不健康飲食——如經常不吃早餐,或暴飲暴食等,會使胃酸分泌功能失調。喜食辣椒、蔥、蒜等刺激性食物,或冷飲、藥物刺激等,都會影響神經系統,破壞正常的胃腸功能。你由于工作關系,上夜班生活不規律,的確對胃病的調養不利,但還是要盡量避免以上引起胃病的誘發因素,調節工作節奏,保證睡眠,注意生活與飲食調理,做到飲食定時定量,避免暴飲暴食,不用或盡量少用對胃刺激性強的藥物,,避免攝入粗糙、生冷、刺激性食物,忌飲濃茶、咖啡、煙酒、碳酸飲料等。只要做好胃病的調護,胃病是完全能治愈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