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月板,你的,都是,我是,有一 提問: 膝部內側韌帶拉傷,怎么治? 問題補充: 前不久,我在工作時不慎把膝蓋內側的韌帶拉傷,經過幾天休息略有好轉,可是膝部還是腫的,一用勁就有點痛,請問下我這傷好治嗎?怎么治?現在我每天晚用藥酒擦,效果不是太明顯 医师解答: 你的治療完全并不正確。一,內側副韌帶如果為部分損傷,不是完全斷裂,或從下止點撕裂,那么是可以采取保守治療的,但是必須要用石膏托或者支具在膝關節伸直位至少固定2周,讓損傷的韌帶充分愈合。二;內側副韌帶如果完全斷裂,有明顯內側不穩、開口感,或是從下止點斷裂,那么必須采取手術治療。數后固定時間更長,要4周以上。你沒有在傷后慎重檢查,不知道韌帶到底傷到什么程度,而且沒有采取固定。要知道你每次屈伸膝關節,都會牽拉損傷處,影響韌帶愈合。所以現在癥狀還很重。另外,內側副韌帶損傷常常伴有交叉韌帶、半月板的損傷,特別是內側半月板,有一部分與內側副韌帶相連,內側副韌帶損傷時往往導致半月板的這一部位撕裂。而前交叉韌帶、半月板的損傷都是要手術的,損傷通過核磁共振才能看到,X看不到,CT也顯示不清,很容易漏診。所以建議你立刻到專科醫院就診,最好是運動損傷專科,租金一部詳細檢查。我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醫院運動創傷外科醫生,如有問題詳細咨詢,可與我聯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ane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